边狱通讯

莫批

You'll always have me in your heart, I'll never part from your side

【Papyrisk】酒吧·薯条·熊孩子

*路人视角注意

*Frisk性别不明,但是为了方便称呼为他

*五个月前的短打坑我终于填完了,本来是想撒糖,却搞了一个超绝烂尾。希望诸位看官不要殴打我,谢谢谢谢。

———

我看见他的时候他正在酒吧里,或者说不应该称之为他,她或者它——毕竟它是一具骷髅。

戴着红围巾的骷髅坐在那里咬着一根棍儿,一眼看过去时我还以为是烟,凝视了一会儿之后才意识到那是棒棒糖。透过他上下颌间的空隙,我发现他根本没有在进食,毕竟他没有舌头——不过话说,骷髅需要进食吗?

当我想着这些问题时,他正从齿间含糊不清地吐出一大堆话,大意差不多是喊他旁边那个人不要接着疯狂地往嘴里塞薯条。

那个人我是认识的,他大概算是这个酒吧的常客。每次他都会点一大份儿薯条,然后挤上一溜儿番茄酱与芥末酱。在酒吧吃这种东西也是相当不合常理,但在有的人好奇地询问后他说他是未成年人。

未成年人来什么酒吧啊。我仰头看着天花板这么想。

昏暗的灯光让桌上投出一道道阴影,正在移动的那个影子这么回答: “真正酷的人类是不会、也不可能骸怕油腻食物的!” 而另一道影子反驳他说: “油腻食物只会让你不酷——你都开始像SANS一样讲起糟糕的双关了!!”

少年像是有些生气,他鼓起双颊,从薯条的缝隙里头辩驳: “吃太多糖对身体也是不好的,你这样下去是会长到Sans那么胖的!!”

虽然不知道他们说的Sans是谁,但我隐约同情起了他。

窗外夜色逐渐变深,从酒吧里的音乐中间能够模糊辨认出窗外的鸟叫。燃烧的老板不小心在蹲下身捡东西时烧着了木质的吧台,引发了好一阵骚动。而我咬着吸管儿慢慢地喝着一小杯贵得要死的柠檬水,根据一个学经济的朋友的言论这全是卖酒的套路。眼前的纸上印出的文字可以说是啥都看不懂,简单来说就是这题不是人做的。

水喝光了,残余的一点儿液体在吸管内发出很大的声响。最终我放弃了,在一众人与怪物嫌弃的目光中站起身来,向外走去。

路灯形成的影子在脚下交叠,如此这般重复许久我才意识到背上少了些什么——我把包落在酒吧里了。

往回走时我注意到了门口不远处的声音,便过去准备一看究竟——书包也不可能因为我多等两分钟就丢到哪里去。我放轻脚步,探出头向拐角那边窥去。

然后我意识到我来的时机可以说是相当不恰巧,因为那个点了薯条的少年正念出应该是早就准备好的台词。手捧薯条单膝下跪这种告白方式非常地让人看不透,但是还是在理解范畴内的……也许。

“……一起做意面!我会努力成为世界上第二酷的人!!我……”忽然少年的声音大了起来,变成了充满决心的呐喊。我下意识地捂住了耳朵,从而只听到了模糊的“第二次约会”之类的话。

最终我绕道去了酒吧。在拿到包后回去的路上,我身旁忽然冲过去一个瘦高个儿骷髅,肩上坐着一名人类少年。“NYEH——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!!”“向着世界和平种族平等的未来前进!!!”他们跟俩死蠢的中二少年一样边喊着这样的话边飞奔,渐渐与声音一起融入了暖黄色的灯光。

这个故事应该是迎来了Happy Ending吧?我目送他们渐渐远去,微笑着转过头,继续思考如何完成自己的Research。

评论
热度 ( 10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边狱通讯 | Powered by LOFTER